齐商银行的最美“守城人”

2022-11-10 11:26:13 和讯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您前方停车进行核酸检测。”在博山区中心路莱芜方向高速路口,齐商银行博山支行的员工们手持体温测试仪对每一辆通行车辆进行检测,从白天到黑夜,同样的话语不知重复了多少次。

齐商银行的最美“守城人”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齐商银行博山支行根据博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协助执勤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保证高质量完成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承担省级文明单位社会责任,迅速成立由党员干部组建的支行疫情防控先锋队,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深秋时节是博山这座小山城一年中最美的时间,高速路旁就是网红打卡地——红叶柿岩,连绵起伏的山峦上,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好一派“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壮美景色,齐银员工却无暇欣赏这近在眼前的美景,匆忙间褪下一身西装,穿上厚实的棉服,摇身一变成为一名光荣的“守城人”。

  寒风阵阵,一张场所码、一把测温枪,他们站在高速道口,时刻盯紧前方百米处,只见车辆驶来,就立即警觉起来。上千次的挥手俯身,装在肥大防护服里的大家虽然早已疲惫不堪,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没有抱怨,没有懈怠,一遍遍的话语背后,是沉甸甸的守护之情。高速值守,值的是担当,守的是平安。

  执勤期间,每位齐银人时刻以“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的责任心,尽职尽责当好高速口“值班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核酸检测“服务员”。

  新一代齐银博山铁军延续着支行17年来“省级文明单位”的光荣传统,勇担金融赋能和疫情防控的双重使命,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金融保障的同时,多渠道协助地方政府做好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齐银人的责任担当,更为地区防疫工作注入了齐银力量。(司炜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