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搭舞台 职工“秀”精彩 北京银行工会打造“想”系列线上职工活动品牌

2022-11-10 13:57:21 和讯 

  “我很喜欢参加总行工会举办的阅读活动,和全行小伙伴共读一本书。”近日,北京银行“想读就读、读出‘京’彩”职工阅读分享视频大赛刚结束,该行职工李硕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受。

  阅读活动是北京银行工会打造的“想”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以来,北京银行工会推出“想”系列活动,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挖掘职工在文体、艺术方面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多角度展现职工风采。

工会搭舞台  职工“秀”精彩 北京银行工会打造“想”系列线上职工活动品牌

  从首场“想唱就唱、唱出‘京’彩”视频歌手大赛,到刚刚结束的阅读分享视频大赛,目前,“想”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北京银行工会活动品牌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地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

  “想”出职工想要的

  “活动主题的多样性是‘想’系列工会活动的显著特点之一。”北京银行总行工会负责人介绍,“想”系列活动推出以来,先后开展了“想唱就唱、唱出‘京’彩”视频歌手大赛,“想拍就拍、拍出‘京’彩”职工手机摄影大赛,以及“想”系列晒新春活动、女职工旗袍秀视频大赛等主题多样的活动。

  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为拥有各类才艺特长的职工搭建了风采展示的舞台,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工会活动具备独特的吸引力。

  “我们都很期待总行下一次‘想’系列活动会是什么主题,这样我们各分行就可以同步开展一些活动,不仅各具特色、百花齐放,还可以选拔优秀人才去总行参赛。”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工会副主席何雪红说。

工会搭舞台  职工“秀”精彩 北京银行工会打造“想”系列线上职工活动品牌

  “只要你愿意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我们‘想’系列活动就是要让拥有各类才艺的职工都有展示的机会。”北京银行总行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活动好不好,职工说了算”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下活动常常受到限制。同时,作为一家分支机构横跨多个省市的银行,工会线下活动的覆盖面有限。但依托‘线上工会平台’的‘想’系列活动,就不存在上述情况。”谈起举办“想”系列活动的初衷,北京银行总行工会负责人介绍说。

  北京银行“线上工会平台”即“书香京行”APP平台,作为与职工“点对点”交互的线上平台,全行职工均为平台会员,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登录平台参加活动,完成答题、在线阅读(听书)、投票、评论、视频播放等一系列操作。

  据统计,在“想读就读、读出‘京’彩”职工阅读分享视频大赛中,共有3000余名职工参加阅读,累计阅读书籍3万余本。这项活动既是工会组织对职工全天候陪伴的集中体现,更是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助力企业发展的创新尝试。

  “活动好不好、精不精彩,应该由职工说了算。”北京银行总行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使活动更受欢迎,工会在每场活动中都评选“最佳人气奖”,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自“想”系列活动推出以来,已有6万人次参与活动的大众网络评审投票。

  成为企业文化中“最闪亮的星”

  “想”系列线上活动使职工的潜力得到有效激发,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职工的个体独特之美得以有效展示。

  “北京银行很多职工的表演水准都堪比专业演员了。”一位“想唱就唱、唱出‘京’彩”视频歌手大赛决赛专家评委说道。

  随着“想”系列活动越来越受职工喜爱,活动也逐渐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北京金融工会开展的“金融筑梦 我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中,北京银行从历次“想”系列活动中选拔出有声乐才艺的职工参与北京银行合唱团,在比赛中获得“最佳演唱奖”和“最佳领唱奖”。

  “组织开展‘想’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我最喜欢琢磨的一项工作,每次活动的纪念册我都会收藏1本,如今已经有6本了。”北京银行总行工会的张文莉说, “想”系列活动一定会越办越精彩,成为北京银行企业文化建设中“最闪亮的星”’。

  北京银行总行工会负责人表示,北京银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挖“想”系列活动的潜力与价值,将“想”系列活动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工会活动的主线,用数字化、科技化的手段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