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济宁银行连续三年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陀螺”评价2000亿元以下规模城商行第一名

2022-11-14 11:49:36 和讯 

11月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济宁银行凭借优异成绩再次获评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下全国城商行第一名,这已是济宁银行自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荣登榜首,标志着济宁银行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陀螺”评价体系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按照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九个维度,对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进行的综合性评估。2015年推出以来,逐渐成为引领银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风向标。今年有效参评银行家数提高到150家,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18家,城市商业银行73家,农村商业银行59家。

近年来,济宁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政策,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全面践行金融为民使命,在服务实体经济、规范公司治理、强化风险防控、推进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持续发力,实现了质量、规模、效益协调发展。截至2022年9月末,济宁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546.53亿元,同比增长16.82%;存款余额达到1192.58亿元,同比增长21.81%,居全省城商行第1位;贷款余额达到928.63亿元,同比增长22.7%,居全省城商行第1位;不良贷款率1.08%,为全省城商行最低。在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资产质量持续优化的同时,济宁银行的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分别居省内城商行第二、第三位。引领济宁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了由“单一产品”向“平台集成”、由“系统建设”向“全面运营”、由“科技赋能”向“科技引领”三个根本性转变,形成了“金融+科技+应用”的新型金融生态体系,质量结构、体制机制、基础支撑发生系统性、整体性重塑,走出了一条依靠数字化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未来,济宁银行将继续秉承地方城商行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聚力打造现代化城市商业银行,奋力谱写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