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社会效益案例”!中国信通院收录网商银行百灵风控系统

2022-11-17 16:37:46 和讯 

  11月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22中国第五届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在苏州举办,网商银行百灵智能交互式风控系统(以下简称“百灵系统”)入选《2022年“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集》,并被评为“最具社会效益案例”。

 “最具社会效益案例”!中国信通院收录网商银行百灵风控系统

  奖项图

  “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由信通院及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专家,从来自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等行业的430余份应用案例中评选而来。旨在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汇集行业内典型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科技样板项目。

  近年来,小微经营者贷款难的现象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小微金融的诉求也逐渐从广度,变成了深度。调研显示,51%的小微商家期待更高贷款额度。

  此次获奖的百灵系统于今年7月刚刚亮相,以人工智能为底层技术,让小微商家掌握对自身信息的“主动权”,在AI信贷员百灵的引导下,有选择性地上传自己的合同、店面、货架等能证明自己经营情况的材料,通过“自证”信用获得更高额度的贷款。

 “最具社会效益案例”!中国信通院收录网商银行百灵风控系统

    来自滨州的二手车商马成杰,通过百灵系统一键提额30万

  “百灵系统的智能交互式自证方式,具备正确识别材料,以及理解材料背后含义的认知功能,更能像一位真人信贷员一样与用户对话,提升数字贷款效率的同时,兼具人情味。”《2022年“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集》中提到,“百灵系统的科技探索与创新,为小微金融贷款深度难题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针对小微金融服务三大难题:数据薄,行业差异大,用户需求复杂,百灵进行了一系列智能化升级,实现了感知-认知-交互-决策的完整链路,让风控会看、会听、会说、会想,其带来的全新自证模式也越来越多受到行业认可。”

  “百灵系统上线半年来,自证任务已增加到超过70种,帮助超过500万小微经营者提升信贷额度。”网商银行行长冯亮在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在尝试通过新技术,帮助小微经营者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从而更有可能维持经营稳定,增强韧性,助力实体经济。这种自证的模式,也让数字化的体系变成更开放的体系。”

 “最具社会效益案例”!中国信通院收录网商银行百灵风控系统

  行长演讲超过500万用户图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