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回应未进入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单:已完成测试,近期更新该行名单

2022-11-23 16:13:37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愿

  “个人养老账户投资公募基金的资格,是资金账户的一个功能,由基金业协会根据测试情况进行公布(记者注:应与基金行业平台测试,证监会通过证监会网站、基金业协会网站、基金行业平台等向社会发布。),我行已于上周完成测试,预计近期会更新我行名单。”11月22日,江苏银行(600919)行长葛仁余在该行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回到投资者提问时表示。

  上述提问源自11月18日证监会发布的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截至2022年11月18日),名单显示,有16家银行进入,6家大行、8家股份行和2家城商行,2家城商行为北京银行(601169)、宁波银行(002142)。

  《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证监会根据相关条件确定可以开展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相关业务的基金销售机构名录,并每季度通过证监会网站、基金业协会网站、基金行业平台等向社会发布,具体条件包括:经营状况良好,财务指标稳健,具备较强的公募基金销售能力;最近4个季度末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保有规模不低于200亿元,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规模不低于50亿元;以及与基金行业平台完成联网测试等。

  而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江苏银行销售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为298亿元,高于广发银行(260亿元)、北京银行(250亿元),而这两家银行已进入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

  与江苏银行类似的还有上海银行(601229)、华夏银行(600015),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这两家银行销售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分别为325亿元、358亿元。

  此外,据银保监会公布的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机构名单显示,商业银行共计23家:6大行、12家股份行、5家城商行,5家城商行具体为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601009)。

  葛仁余表示,该行已经获得银保监会首批个人养老资金账户资质,将积极参与,统筹安排,全力备战个人养老金业务。

  此次业绩说明会上,葛仁余还披露了该行2023年客户项目储备情况。葛仁余介绍称,自下半年开始,该行提早谋划,迅速行动,7月即组织全行开展公司客户项目储备营销竞赛,比去年提前两个月,同时重点突出“抢机遇”、“早投放”、“增效益”、“强比拼”四个导向。进入四季度,在前期已开展储备竞赛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公司客户项目储备“金穗行动”营销竞赛,积极挖掘、把握政策市场机遇,持续做大做优项目储备,扎实推进“投放+储备”工作,目前项目储备情况较好,将有效支撑明年旺季信贷投放增长。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