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落实减费让利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22-11-26 15:51:10 和讯 

  北京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和行业倡议要求,按照“三个全面”工作举措,切实把减费让利政策推开、落实。截至今年10月末,仅支付服务手续费,累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减免费用4070万余元,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全面落实政策要求。全面梳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和行业倡议要求,形成北京农商银行降费减免方案,对涉及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等在内的近20项基础支付服务实施减费降费优惠,全部服务减费降费事项超100项。对疫情影响严重小微企业,实行优惠利率,减免罚息,免收新增小微企业贷款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强制执行公证费、抵押物财产保险费等相关费用,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全面实现“应降尽降”。严格落实客户身份界定的相关要求,根据北京农商银行客群结构及管理现状,按照“应降尽降”原则确保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能享受减费让利红利,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在四部委和两协会降费政策要求外,进一步加大降费让利范围和力度,对单位结算卡工本费和变更对公印鉴手续费同步实施减免政策,同时在信贷投放、资金定价等方面予以更大的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普惠小微贷款融资成本降至4%以下。

  全面完善配套措施。切实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于2021年9月30日落实全部降费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点公告以及走访园区客户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与政策解读,紧密围绕“支付降费 让利于民”“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付降费见实效”开展宣传,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国家降费让利政策、帮扶小微企业纾困所做出努力的认知和了解。健全费用退还机制,简化退费办理手续和流程,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下一步,北京农商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以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为契机,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多让利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激活首都经济发展细胞,服务支持首都新发展。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