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保监局:鼓励开发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等险种,将新冠病毒感染纳入责任范围

2022-12-06 19:49:0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李秀梅)12月6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做好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在支持交通运输业保通保畅方面,《通知》要求,发展货物运输保险、道路货物运输承运人责任保险以及雇主责任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为物流业及从业人员提供风险保障。

在支持外资外贸企业稳单拓市方面,《通知》提出,加大对小微企业出口风险保障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简化报损和索赔程序,用好小微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支持政策。

在支持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通知》提出,鼓励对驾驶员、快递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益志愿者等定制专属保险方案。开发设计责任更广、价格更低、覆盖更全的责任保险、营业中断险、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将新冠病毒感染纳入责任范围。

在加大减费让利降成本力度方面,《通知》鼓励根据实际情况对按要求停驶营运车辆开通报停顺延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