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管理类产品整改倒计时,对收益影响几何?

2022-12-07 12:00:15 普益标准 微信号 

历经三年多的过渡期后,资管新规在2022年正式开始落地实施,同时,目前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整改过渡期即将结束,那么2022年11月各家机构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情况如何呢?

普益标准根据公开渠道披露的数据,选取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已披露净值、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的存续公募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对其近一个月内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进行排名,推出“普益标准现金管理收益榜”,同时按照机构类型,推出“理财公司现金管理收益榜”。

本期榜单中,京华远见易淘金(机构)理财管理计划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6.0674%,摘得桂冠;京华远见易淘金(新客)理财管理计划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4480%,位居第二位;民生理财天天增利现金管理新享款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650%,位居第三位。

收益情况:所有上榜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1431%,较上期略微上升;最低上榜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6600%,较上期略微下降。此外,有7款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榜单所有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较上期持平。

机构类型分布:上榜机构类型中,城商行产品数量最多,共有17款产品,占比56.67%;其次为农商行,有7款产品,占比都为23.33%。整体来看,城商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收益仍占优势。

理财公司现金管理收益榜

本期榜单中,民生理财天天增利现金管理新享款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650%,排名第一;信银理财日盈象天天利2号(E享日日金)现金管理型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0270%,排名第二;兴银理财添利9号净值型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6283%,排名第三。

收益情况:上榜的20款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2.6037%,较上期略有下降;最低上榜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493%,较上期略有下降。此外,有3款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榜单所有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较上期减少3款。

机构分布:股份行理财公司有16款产品上榜,城商行理财公司有2款产品上榜,国有行理财公司和农村金融机构理财公司各有2款产品上榜。其中,兴银理财有11款产品上榜;信银理财有3款产品上榜。

榜单说明:

☆ 现金管理型产品的判断标准:若该产品为每日开放申购赎回的固收净值型产品,且公开披露了万份收益信息,同时风险等级为一级或二级,则该产品归为现金管理型产品;若该产品为每日开放申购赎回的固收净值型产品,且产品名称中含有“货币”“现金”“流动”等词,同时风险等级为一级或二级,则该产品也归为现金管理型产品。

☆ 对于份额分级产品,选取该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最大的份额进行排名。

☆ 榜单样本:截至11月30日,存续的公募现金管理类净值型理财产品且在公开渠道披露净值、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的产品,其中只披露万份收益的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由普益标准计算得出,具体的计算公式为:

免责说明:

本排行榜所有信息及数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及合法渠道,由普益标准收集整理形成。普益标准是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不做任何销售指导。普益标准本着审慎勤勉的态度,力求保证内容的客观公正,但不对本排行榜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附带任何形式的保证。本排行榜内容的信息仅供读者参考,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