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晋中分行被罚305万:违规发放房贷等

2022-12-07 18:29: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7日披露的罚单显示,因存在违规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晋中分行(下称“晋商银行晋中分行”)被罚305万元。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据晋中银保监罚决字〔2022〕2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晋商银行晋中分行存在转移贷款用途,违规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银保监会晋中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对晋商银行晋中分行罚款305万元;对郝春保、刘勇谦、李锋、肖伟警告;责令晋商银行晋中分行对其他违规人员内部问责。

企业官网显示,晋商银行总行设在山西太原,2008年12月30日由太原市商业银行更名,200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并于2019年7月18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据晋商银行发布的《截至二零二二年九月三十日九个月止的财务等信息》公告,截至2022年9月30日,该行共有158个营业网点,其中太原市设有晋阳支行、并州支行、龙城支行、综改示范区支行4家直属支行,山西省内异地设有吕梁、运城、临汾、朔州、大同、长治、忻州、晋城、晋中和阳泉10家异地分行。同时,经批准,该行发起设立了清徐晋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据公告,截至三季度末,晋商银行资产总额为3202.94亿元,负债总额2971.48亿元,净利润15.3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