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落地海南自贸港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

2022-12-15 13:21:45 中国经济网 

12月1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以下简称“省外汇局”)授权并指导辖内银行办理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中国银行(601988)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中行”)作为海南自贸港内首个业务办理银行,授权生效后首日便完成5笔业务、金额合计约35万美元,成功实现了业务首发。

物流运输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为高频付汇业务,而银行办理企业付汇业务前需审查和核验付汇企业的运输税务发票。为便利银行为物流运输企业办理此项业务,提高外汇支付效率并防止企业重复付汇,国家外汇管理局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搭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省外汇局结合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提供税务发票真实性核验的实际情况,拓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的功能,并积极宣传和推动其在海南自贸港内落地。该应用场景的推广与应用提高了银行在业务背景审核等尽职调查过程中的工作质效,也降低了诚实守信的物流运输企业在银行办理境内运费外汇支付时对于贸易背景的沟通成本。

海南中行作为根植琼岛的外汇外贸专业银行,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和数据赋能提升外汇业务的整体办理效率。2022年1-11月,海南中行办理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业务近3000笔、金额合计2.5亿美元,服务企业近百户,积累丰富的外汇业务服务经验。下一步,海南中行将持续以专业、高效、优质的外汇金融服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陈建峰 宁静)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