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理财公司要办出自身特色

2022-12-26 10:34:25 和讯银行  苏菲

  2022年12月23日--25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在北京举行2022年会,论坛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这一主题,邀请政府与监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及业界领袖展开高水平的思想交流,分享真知灼见。

  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在会上表示,理财公司要办出自身特色。

  一是坚持理财产品低波动、收益稳的主要特点。在大资管的制度框架之上,各类资管机构都应有各自的市场定位和特色。对于理财产品,核心竞争力是“稳”,净值波动小,为客户创造稳定收益,满足广大银行低风险客群的投资理财需求。因此,无论是产品投资策略、资产选择,还是制度设计,都应该围绕理财特色来展开。因此,应对市场波动,相应的监管制度设计都需要围绕这个主题来做动态调整,为理财产品稳净值、稳收益提供更多政策支持;理财公司在产品设计方面上要加大对资产持有到期策略的运用,推出摊余成本法估值的产品满足投资者需求,在震荡行情下加强低波资产的配置,减少净值波动,

  二是坚持成为市场长期资金的提供者。随着二十大召开、近期支持房地产等相关政策出台,将有更多理财资金以多种方式支持企业融资,投入到绿色金融、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理财公司将持续加大养老理财等中长期限理财产品的布局,充分运用大类资产轮动周期,来熨平市场波动的影响,引导长期理财资金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服务国家战略落地。

  三是坚持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资本市场是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途经,也是理财产品资产配置的主战场。通过持续做好理财产品资金端和资产端的适配性安排,引导合适的资金投向资本市场合适的资产,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