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成立

2023-01-12 18:59:19 和讯 

  当前,我国经济驱动模式正在由“政府-地产-金融”的旧三角向“科技-产业-金融”的新三角演进。作为金融机构,如何发挥好纽带作用,促进金融与科技、金融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1月12日,该行汉口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成立,通过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共同搭建新平台,相互赋能,促进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的良性互动,为科技产业发展融资融智,解决科创企业成长中的“烦恼”。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成立

  会上,湖北省统计局原副局长叶青以“2023年五大机遇”为主题,谈2023年该如何“拼经济”。他提到,这几年,湖北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动作很大,2023年也会全面铺开。另外,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乡村旅游、周边游、VR文旅、即时零售都是今年热门领域。他建议,应该成立更多的专家科创工作站,有利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也有利于地方创新资源汇集,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成立汉口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正旨在于此,该行以开放银行的思维,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已与武大、华科及中科院等院校专家,与高瓴、中金、达晨等知名投资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科学家寻找科研成果转化渠道,为投资机构寻找优质投资项目,为科创企业搭建投融资平台,多方携手,共同发展。

  据记者了解,在产品服务上,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建立了“投、贷、私”一体化服务体系,针对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方案,满足企业、高管、员工多元化服务。

  在产品创新上,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发挥投资银行优势,提供投资机构主“投”,银行主“贷”的投贷联动服务。去年,该行已为两大健康科创企业提供股权直投融资合计过亿元。针对科创企业研发投入高、资金需求大,普遍存在轻资产、无传统抵押物以及科技创新能力难以有效量化识别等特性。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为我省科创企业精准“画像”,创新采用了“技术流”评价体系,从人才标签、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科创赛事获奖等17个维度对企业科技创新实力进行精准量化评估并划分等级,在客户准入、授权管理等方面实行差异化政策。让“技术流”变“现金流”,成为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的一把金钥匙。

  近三年,该行累计向省内科技型企业投入资金近800亿元,服务科创客户1700余户,融资余额超270亿元,源源不断地向科创企业输送“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