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完成首笔熊猫债券发行 共筹集10亿元人民币

2023-01-19 09:34:12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婧

  1月18日,德意志银行集团宣布,已在中国银行(601988)间债券市场成功完成首笔熊猫债券发行,以3年期优先票据共筹集10亿元人民币。此次交易使德意志银行更深入地参与不断开放的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充实资金并扩展投资者基础。

  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德意志银行的一般公司用途,包括业务活动和发展。此次交易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后,境外机构在中国境内发行的首只熊猫债券。

  德意志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慕文泽(Alexander von zur Muehlen)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持续增加的国际投资者和发行人活动是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并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一环。德意志银行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在提升中国市场的国际参与度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作为拥有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的两家外资银行之一,德意志银行多年来积极参与中国债券资本市场的开放和发展,连续四年被评为“债券通”优秀做市商,曾通过南向债券通(SBBC)发行点心债券。德意志银行致力于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成为连接中外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桥梁。

  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彤表示:“德意志银行发行首只熊猫债券充分证明了中国市场对于国际发行人的重要价值。作为拥有中国银行间市场全牌照展业资格的少数外资银行之一,德意志银行一直是国内和海外人民币债券和衍生品市场最活跃的参与者之一。得益于熊猫债券监管规定的不断优化,我们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业务潜力。”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