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树人任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3-01-19 18:02:44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希

  癸卯年春节来临前夕,恒丰银行“掌舵人”轮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1月18日下午,山东省相关部门到恒丰银行宣布人事任命,辛树人出任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原董事长陈颖卸任。据记者了解,在经过监管核准后,辛树人将成为恒丰银行“化险”后的第二任董事长。

  辛树人出生于1966年2月,是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此前为山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省统计局全面工作,分管办公室、人事处。

  辛树人早期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工作多年。公开信息显示,辛树人2000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统计研究处副处长;2004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调查统计处处长;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2007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厅局级)。

  2012年1月,辛树人调任至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任行长、党委书记,同时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局长(副厅级);2015年12月25日,辛树人出任山东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6年6月辛树人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同年7月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2020年6月,辛树人调任山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随着辛树人到任,恒丰银行也即将迎来“化险”后的第二届领导班子。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辛树人是出身央行的专业人士,未来如何带领恒丰银行迈向发展新征程,值得期待。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半年内,该行“三长”陆续变动。

  今年1月6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宣布拟对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进一步使用;2022年12月,该原监事长张淑敏因工作变动辞任,后张淑敏任山东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正厅级);2022年8月,该行原行长王锡峰因工作变动辞任,后王锡峰出任青农商行(002958)董事长。

  据记者了解,恒丰银行原董事长陈颖已到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任职。此外,1月19日上午,记者查阅山东省统计局官网,该局领导信息已更新,马金栋已任山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