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官宣新行长,“70后”曹云川接棒

2023-01-19 21:29:52 蓝鲸财经 

1月19日,厦门国际银行发布公告称,因组织人事调整,经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接受章德春辞去该行行长职务,同意聘任曹云川担任该行行长,其行长任职将自监管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提名曹云川为该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新行长曹云川于1972年生,与该行董事长王晓健均为“70”后。与王晓健相同的是,曹云川亦是从基层历练成长起来的干部,并有着国有大行任职经验。

公开简历显示,曹云川曾先后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分行国际业务处副处长、营业部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信用风险管理部主管、分行副总经理兼大林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2021年,曹云川正式加入厦门国际银行,担任总行党委委员、监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总部位于厦门,曾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地方性城市法人金融机构。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2022年末,厦门国际银行总资产10889亿元(未经审计数,人民币,下同),较上年末增幅8.11%;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615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3%;存款总额69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09%;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60.09亿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