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冰乐雪正当时! 哈尔滨银行金融助力“冰雪文化之都”建设

2023-01-20 08:40:24 和讯 

 

导语:哈尔滨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哈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金融助力哈市打造“冰雪文化之都” 为冰雪大世界授信十亿元

 

晶莹剔透的冰雪王国、炫酷刺激的冰上运动、精美绝伦的雪雕冰雕.....2022年12月17日,以“冰雪之都,创意无限”为主题的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如期开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景致背后,有着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其中就包括哈尔滨银行对哈市“冰雪文化之都”建设的金融支持。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成立于2013年11月,主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项目,发展至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已成为享誉世界的最佳冬季旅游目的地、靓丽的城市名片。近年来,哈尔滨银行持续与冰雪大世界公司合作,从支持景区设施建设,到联名宣传、活动冠名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并为企业定制专业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为其授信项目贷款10亿元。

 赏冰乐雪正当时!  哈尔滨银行金融助力“冰雪文化之都”建设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夜景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供图)

为深度挖掘冰雪资源禀赋,推动冰雪产业扩量升级,做大做强冰雪经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启动了四季冰雪项目,该项目位于太阳岛风景区西区,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包括梦幻冰雪馆、冰山馆、冰雪秀场、综合馆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哈尔滨的冰雪旅游从一季延展到四季,带动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冰雪经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等冰雪经济的发展。2022年年末,哈尔滨银行已向该项目发放首批贷款。

作为黑龙江省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哈尔滨银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紧紧围绕《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发展目标,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定位,主动引导信贷资源回归本土本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拓展哈尔滨冰雪旅游优势。去年4月,哈尔滨银行推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项措施》,在围绕落实哈市打造“冰雪文化之都”建设方面,哈尔滨银行将打造行业专精,助力冰雪文化之都的金融生态圈建设,将强化冰雪产业行业研究,支持冰雪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精准提升冰雪产业链、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冰雪中游产业做大做强,培育哈市冰雪装备制造“小巨人”。

下一步,哈尔滨银行将继续围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装备等重点产业,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全力助力哈尔滨市成为以生态雪国为本底,冰雪运动、休闲度假、冰雪装备为支撑的集冰雪文化旅游体育名城、冰雪文化体验和传承地、国内冬季旅游首选地、国际冰雪经济示范地于一体的冰雪文化之都。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