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稳“菜篮子”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助力涉农商户稳健经营

2023-01-29 09:55:01 和讯 

  春节期间,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每天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节假日食品供应量大,资金周转有缺口,兴业银行的贷款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从事冷冻食品批发的某商户边忙活边说道。

  日前,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为商户发放“农批贷”50万元,这种以线上化、纯信用方式为企业提供经营资金的模式得到了商户的好评,这也是兴业银行在湖北的首笔线上“农批贷”业务。

  白沙洲大市场是武汉市民最大的“菜篮子”,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商户数量众多,资金需求旺盛。为了满足这些市场商户们的需求,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深入冷冻、粮油、农产品等大型农批市场一线,组织开展重点客群融资需求摸排对接,量身设计金融服务方案,聚焦涉农主体缺抵押、少担保的问题,创新推出金融产品“农批贷”。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农批贷”是在服务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业务实践经验基础上,结合农批市场应用场景上线的产品,已纳入兴业银行白名单的农批市场商户均可申请使用,单户最高授信额度可达200万元,可有效满足企业及商户的金融融资需求。

  乡村兴则国家兴。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持续探索具有兴业特色、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模式,从“走街串巷”到“平台对接”,从“线下触达”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触达更多“三农”、长尾客群,让金融活水精准直达田间阡陌。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