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荣获“2022年度金融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

2023-02-01 14:44:38 和讯 

1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机构加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总结过去一年金融工作亮点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对金融服务地方发展成绩突出的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进行表彰,济宁银行荣获“2022年度金融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

近年来,济宁银行坚持扎根济宁、服务济宁、建设济宁,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存贷款增幅均居全省城商行第1位,拨备覆盖率居全省城商行第2位,不良贷款率保持全省城商行最低,连续3年蝉联2000亿元以下规模全国城商行第1名,连续3年获评“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公司治理水平、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最快速度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重大决策的资金需求。2022年新增市辖贷款116亿元,市辖贷款余额672亿元,新增贷款居全市银行机构前列,政金企合作贷款增量居全市银行机构第1位,在全市金融机构金融辅导“百日攻坚”行动中获得第1名。

坚持金融为民、惠企利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强市”“助企攀登”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靠前发力、精准服务,累计发放实体经济贷款840亿元、增长25.23%,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253.23亿元,较年初新增45.0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2.53%,为攀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提供信贷支持59亿元,在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中较好发挥了“先锋队”作用。

坚持科技赋能、创新引领,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领域推广非接触业务模式,持续提升线上金融服务能力,信易贷平台、供应链平台、房产儒E贷、税e贷、济时雨e贷、济e贴等信贷产品实现线上办理,慧济生活、视频银行、线上开户等业务不断迭代升级,构建起线上线下一体化全客群金融服务体系,客户办理业务的便捷性、时效性和体验感全面提升。

下步,济宁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实施“百亿信贷”“创新转型”“风险防控”三大攻坚行动,以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