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信托7.32%股权变卖因无人出价流拍,已折价近20%

2023-02-06 09:57:02 每日经济新闻  冯典俊

  2月3日,阿里法拍平台公开信息显示,一笔“某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融信托)7.32%股权”变卖因无人出价,最终流拍。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华融信托7.32%股权由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变卖,市场价为4.93亿元,起拍价为3.94万元,保证金为1972.40万元,增价幅度为197万元。

  阿里司法拍卖网显示,该笔股权已连续三次拍卖失败。华融信托的该笔股权由某有限公司持有,最开始于去年10月25日起拍卖,起拍价4.93亿元,但一拍结束,因无人出价而流拍。去年11月份开始该笔股权的二拍,但同样无人出价流拍。不同于一拍时起拍价4.93亿元,二拍及变卖起拍价已降至3.95亿元,折价已近两成。

  阿里拍卖客服告诉记者,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的变卖相当于第三次拍卖,前两次拍卖流拍后,将进入变卖流程。不同于前两次司法拍卖,变卖期时限长达60天,但变卖期间,有竞买人出价,变卖期会缩短为24小时竞价周期。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华融信托目前大股东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公司),持股比例76.79%;其余股东为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4.64%,海珠市华策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32%,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0.74%。

  据悉,华融信托原股东中国华融(HK02799,股价0.485港元,市值389.20亿港元)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对外转让所持有的华融信托76.79%股权,其作为出让方于北金所挂牌披露期结束后,最终征集到一个意向受让方,即信保基金公司。公司与独立第三方信保基金公司于2022年8月16日签署《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合同》,转让总代价为61.52亿元。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融将不再拥有华融信托的任何权益。

  同年12月,银保监会发布相关批复,同意信保基金公司作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人代表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受让中国华融持有的华融信托76.79%股权,本次股权变更后,中国华融不再持有该公司股权,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和对应股权份额保持不变。

华融信托7.32%股权变卖因无人出价流拍,已折价近20%

  银行间市场公布的信托公司2022年经营数据显示,2022年华融信托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净资产为36.53亿元,同比增长3.51%。母公司利润表的营业收入22.19亿元,同比增长52.17%。

  据悉,华融信托是中国华融在重组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于2008年设立的,注册资本30.36亿元。中国华融成立于1999年,是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有银行改革和国有企业脱困而成立的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业务包括不良资产经营、金融服务业务等。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信托公司股权被转让、拍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0家信托公司进行股权调整,包括中诚信托、中原信托、中铁信托、北方信托、北京信托、西部信托等。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