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敏捷科技服务,江苏银行积极布局ChatGPT应用赛道

2023-02-08 20:57:10 和讯 


近年来,商业银行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运用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高效率和创造更好的客户体验。日前,人工智能技术产品ChatGPT(前瞻性聊天机器人)因具有强大的智能对话、信息搜索和文本生成功能而火爆全球那么,作为人工智能的一次新发展,ChatGPT技术又将为银行业提升服务能力提供哪些机遇呢?记者从江苏银行了解到,该行已尝试运用ChatGPT技术提升软件开发生产力,进一步提高科技运营效能。

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ChatGPT是一种具有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的人工智能,可以处理大量数据,了解用户感受,以便为客户创造更好的对话体验。该行科技人员通过人机交互,询问ChatGPT对软件的了解与对接情况,ChatGPT给出回应与简单演示模型,以此确定代码的基本编写方案。科技人员还可通过ChatGPT编写代码的基本框架,将编写方案和基本框架输入Codex,得到代码。为确保质量,负责使用模型生成代码的科技人员会进行最后润色与审查,最终完成整体代码编写。

“从测试结果看,代码在生产环境运行,完美完成全部需求且仅耗费了不到1小时,不仅编写功能的时间大大缩短,而且原先需要与厂商对接沟通耗费的时间也由数天缩短到了数小时。”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银行以数智化建设集聚发展新动能,以业务与科技相互融合为目标,驱动全行数字化转型,构建以敏捷科技服务为特征的新型开放金融生态,持续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金融科技产品与客户需求的适配度。

“未来的软件开发可能会发展成为AI编写、专人审核的模式,实现生产力的大幅度飞跃。”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会将ChatGPT新技术进一步融入到日常办公、风险评估、客户服务、辅助营销等领域,更快满足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金融需求。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