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向实 支持民营经济 上海农商银行向20家民企提供520亿授信

2023-02-08 20:58:54 和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部署,积极响应《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28午,上海农商银行20家民营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内将为签约企业提供总额超52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此次获得授信支持的企业覆盖文化旅游、商务服务、高端制造等众多行业,体现了上海农商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心与信心。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力,上海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顾建忠,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吕进中,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顾建忠行长向20家民营企业授牌,应长明副行长代表上海农商银行与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并首次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正是上海农商银行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好金融支持政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具体举措;体现了该行积极履行金融使命,通过优质金融服务“稳预期、提信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签约现场,徐力董事长表示,上海农商银行扎根申城70多年,始终坚持金融向实,将金融服务的职能与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充分结合,将自身业务特色与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需求充分结合,连接千行百业,赋能城市发展。民营经济作为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上海农商银行长期以来给予金融力量的重点领域。特别是在过去的三年,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采取了一系列金融纾困及政策扶持措施,帮助民营及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申城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

吕进中主任肯定了上海农商银行长期以来深耕普惠金融、稳定社会经济、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民营企业发展的春天来了,做好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是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行动体现,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金融机构能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综合服务力度,推动上海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汪剑明副主席对此次银企战略合作成功签约表示祝贺,这也是“政会银企”合作机制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希望金融机构继续各展所能,开拓创新,持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市工商联将继续当好桥梁纽带,深化各项平台机制作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签约企业代表对上海农商银行一路相伴,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着想、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决问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的合作更加紧密,迈上新台阶。签约企业对后疫情时代的社会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民营企业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更广阔的舞台上迸发出勃勃生机,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

多年来,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关注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末,上海农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累计超40万户,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2800亿元,同比增长15%;在新发放公司类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占比近70%。下阶段,上海农商银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守“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的广度和深度,社会各界携手共同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生态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