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荣获2022年度上海知识产权金融卓越贡献奖

2023-02-21 16:17:10 和讯 

  2月21日,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以下简称“市知识产权局”)召开的“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第四届成员大会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上,上海农商银行荣获“2022年度上海知识产权金融卓越贡献奖”。

  知产变资产,破解融资难。作为“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在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上海农商银行全面发挥金融助力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作用。2022年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120余家企业累计投放9.44亿元,质押登记超150笔,质押金额逾25亿元。M企业便是众多获益企业其中之一。

  M企业是一家位于临港松江科技城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所属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轻资产、无抵押成为该类科技型企业获取外部融资的绊脚石。上海农商银行研判企业所处行业的巨大增长潜力,将知识产权纳入企业整体发展来考虑,通过以企业名下两项核心专利的组合质押授信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并适配银票等产品满足企业日常结算需求。在提供5500万元综合授信支持的同时,借助市区各级专项资金补贴项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践行人民金融理念。

  近年来,上海农商银行致力于以创新手段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包括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发展,推出专项产品“品牌贷”,制定高价值专利挂勾的科技型企业授信解决方案;以数字引领知识产权金融发展,开发数字化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模型,提升价值评估的灵活性及精准性;以风控保障知识产权金融发展,深化“政府+银行+保险+评估”的风险共担机制,运用知识产权质押+担保公司担保代偿+保险公司风险补偿等组合融资模式加大支持力度;以服务赋能知识产权金融发展,参与市知识产权局等委办组织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入园惠企”“银企对接”及论坛、巡讲等宣传培训活动,助力企业前沿技术成果转化。

  厚积薄发,笃行致远。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究知识产权融资新模式,落实金融服务创新,争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专利价值转化行,为擎画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蓝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