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连心贷”引热议,实为个人住房联名贷款

2023-02-23 11:19:13 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记者谭雅文】日前,农业银行推出的“连心贷”产品引市场热议,该产品可为未婚男女提供住房贷款,实为农业银行提供的个人住房联名贷款。

记者从农业银行客服方面了解到,“连心贷”是指为明确婚前财产归属或增强还款能力,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有权人,由双方或者一方申请的住房贷款。申请“连心贷”的,房屋买卖合同中登载的买受人应为男女双方,所购住房应归属双方共有,既可由男女双方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贷款,也可由一方单独申请贷款。一方单独申请贷款的,另一方应作为连带责任保证人,在贷款存续期间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目前记录总行有显示该贷款业务,没有显示具体哪些分行可以办理。各分行贷款开办和审核情况会有不同,具体需要与当地农行网点确认。”农行客服表示。

农业银行官网贷款案例中,对“连心贷”进行了详细介绍,文章提到,“‘连心贷’的房贷产品,可以加强贷款人的还款能力。未婚的男女朋友可以作为共有权人一起申请贷款,并一起作为新房的所有权人。这样的贷款产品,也可以让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更加平等明晰,少了不少还款方面的压力。”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连心贷和近期讨论的百岁贷有相似性,其都涉及到房贷偿还有多个还款人的情况。其中连心贷实际上是把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同还款人,其目的就是增强购房者的贷款额度、减少贷款方面的违约风险。

“若是夫妻或家庭成员作为共同还款人都可以理解,但是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同还款人,实际上还是很容易引起大家的顾虑和质疑的。”严跃进表示。

实际上,农业银行“连心贷”是该行的个人住房联名贷款产品。据农业银行介绍,个人住房联名贷款是指两名自然人作为共有权人或共同借款人向农业银行申请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贷款。商业推广名确定为“联名贷”。“联名贷”包括“接力贷”和“连心贷”两种类型。

其中,“接力贷”是指为延长贷款期限或增强还款能力,借款人与父/母(含公/婆、岳父/岳母,下同)、子/女中的任意一人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的住房贷款。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