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全球调查:多数国际人士计划未来一年留在内地 比例全球最高

2023-02-28 13:32:20 和讯银行 

  汇丰集团今日发布的一项最新全球调查显示,随着全球的跨境往来逐步恢复,三分之一(34%)移居海外的受访国际人士计划在未来一年更换居住地。然而,生活在中国内地的受访国际人士中有75%表示未来一年将继续留在这里,这一比例在全球受访市场中最高(全球平均61%),显示出中国内地对国际人士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此外,在跨境金融需求方面,尽管数字化金融服务不断升级,如何跨境管理财富对移居海外的国际人士仍是一大挑战。在计划移居海外的受访者中,不知如何跨境管理自己的财富成为近半数人(45%)的难题,而在留学生中这一比例更高,达到50%,表明他们需要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持。

  汇丰本项全球调查,覆盖全球九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受访者,深入了解和分析了疫情以来,移居海外的国际人士的跨境金融需求的变化趋势、移居海外的动力,以及融入新环境时遇到的问题与挑战。

  财务挑战影响海外移居新生活体验

  在全球已移居海外的受访者中,接近一半(45%)表示平均需要半年时间适应新环境,超过一半(54%)在移居前并未做好充分的财务准备,在刚刚抵达阶段曾感到焦虑(53%)。而管理个人财务的复杂性,也会给新生活带来负能量——开立银行账户、获得公共服务和开通互联网等“必修课”给他们造成压力。此外,近六成 (56%)全球受访者表示,因为没有当地的信用记录,在新移居地申请手机号码或信用卡等基本服务时都可能遇到困难。

  调查还发现,银行服务在海外安家时发挥着重要作用。每六名计划移居海外的全球受访者中就有一名(15%)表示,除家人朋友(29%)和社交媒体资讯(26%)以外,银行服务和指引在海外安家时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有23%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银行为海外移居生活提供了可靠的财富管理指南。

  汇丰集团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零售银行和策略部主管陶定礼(Taylan Turan)表示:“移居海外既充满期待又有一些不确定性,而跨境金融服务在这一过程中可以让新生活更加轻松便捷。本次全球调查显示,财务方面的挑战对移居海外的生活体验的影响显而易见,而顺利管理移居前后的诸多财务事项的关键在于,出发前就安排好银行账户,并实现环球账户的连接,这样就可以有更多时间轻松享受新生活。”

  移居中国内地的“国际人士”热衷在当地长期投资

  汇丰调查发现,随着全球跨境人员流动的恢复,三分之一(34%)的全球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里返回家乡或者移居去新的国家和地区,近三分之二(61%)打算继续留在现居地。而在中国内地市场的调研中,计划未来一年继续留在这里的国际人士比例(75%)在全球九个受访市场中最高。

  汇丰中国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总经理章筠表示:“我国跨境往来逐步趋于正常化,促进了国际贸易和商业活动以及海内外人员流动,我们与世界的连接和交流将更为频密。汇丰预计,跨境金融服务和国际化投资理财需求将被进一步激发,高效专业的国际化银行服务,将为多样化的国际商业和个人需求提供助力,进一步促进跨国商业活动的活力和人与人的国际化联结。”

  本次调查中,对于国际化配置资产的国际人士来说,“增加财富”是他们选择移居海外的主要动力之一。而中国内地的受访者对于投资于内地市场更为关注,四分之三(78%)倾向于在内地长期投资,较全球受访市场的平均水平高出一成(67%);此外,超过八成(81%)希望了解可持续投资机会,80%表示如果获得更专业的指导,将更多配置国际化资产。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