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落地郑州航空港区住房租赁回购项目

2023-03-01 17:50:15 和讯 

  当前,在国家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兴业银行认真落实金融支持房地产十六条措施,大力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2月24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公布了《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推动房企探索新发展模式,加快布局住房租赁市场,进一步拓宽住房租赁的融资渠道,努力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2月28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发放住房租赁回购项目融资9亿元,融资方为郑州航空港正创保障房租赁管理有限公司,这也是该行单笔金额最大的租赁住房项目。

  据了解,郑州航空港正创保障房租赁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重要的住房租赁运营回购主体,承担着航空港区租赁住房运营的重要职责。该项目是公司首个通过回购安置房用于住房租赁的融资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32.38万方,运营后可提供房源1932套,能够有效满足区域住房租赁需求。

  在去年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该行率先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经过持续跟踪项目进展、不断完善合作方案,最终以专业的金融服务和高效的工作作风,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家为公司提供授信的银行,并最终顺利落地该项目。

  下一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认真落实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为住房租赁的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全周期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履行好金融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