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首次纳入MSCI ESG评级并获评A级

2023-03-09 13:31:00 和讯 

  近期,国际权威指数机构明晟(MSCI)公布最新ESG评级结果,上海农商银行首次被纳入MSCI ESG评级,并获得目前境内上市银行最高评级——A级。

  MSCI系由国际权威指数机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每年对纳入其指数的公司从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与管治(Governance)三方面进行评估并发布,因MSCI ESG评级的广泛性、独立性、一致性、公开性,其评级结果已成为全球各大投资机构进行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

  MSCI最新ESG评级结果显示,在近200家境内外银行中,上海农商银行在“金融可获得性”议题上的得分处于领先地位,被评为“行业领导者”,同时在“公司治理”“公司行为”“金融产品安全”“人力资本发展”及“金融对环境影响”等议题上表现出色。继前次WIND ESG评级获评A级后,上海农商银行成为境内MSCI ESG与WIND ESG 评级“双A”的银行之一,体现了自2021年8月上市后,资本市场对其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携手员工成长、践行绿色金融等ESG实践的重要认可。

  多年来,上海农商银行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秉承“尚德尚善、惠城惠民、至精至勤、共愿共美”的企业文化核心精神,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经营管理实践,以勤勉精进、认真务实态度,扎实履行社会责任。

  难能可贵的是,上海农商银行始终践行“人民金融”重要理念,致力于社会资源的金融化整合、社会问题的金融化解决和社会需求的综合化服务。坚持“金融向善”发展逻辑,赚辛苦钱、赚实在钱、赚专业钱,在科创、小微、“三农”等重点领域,做到金融服务“增量、降价、提质、扩面”,有力提升了金融可获得性,支撑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绿色转型方面,沿着“打造长三角最具绿色发展底色的银行”的战略目标,从自身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到为绿色产业经济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再到助力培育市民绿色理念,以“三位一体”的行动方式,绘就绿色金融版图,服务国家“双碳”目标。

  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始终牢记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升ESG管理水平,聚焦“人民金融”,主动承担经济、社会、环境责任,促进自身利益和利益相关方共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