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英镑!汇丰控股宣布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英国央行:最大限度减少对该国科技行业的干扰

2023-03-14 09:26:38 每日经济新闻  李玉雯

  硅谷银行倒闭的余波仍在发酵。3月13日,汇丰控股宣布,其英国子公司(HSBC UK Bank plc)以1英镑的价格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SVB UK)。

  据了解,截至3月10日,SVB UK的贷款约为55亿英镑,存款约为67亿英镑。截至2022年末,SVB UK录得税前利润8800万英镑。SVB UK的有形资产约为14亿英镑。收购所得收益的最终计算结果将适时公布。SVB UK母公司的资产和负债不包括在此交易内。

1英镑!汇丰控股宣布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英国央行:最大限度减少对该国科技行业的干扰

  记者从汇丰了解到,这一交易立即完成,此次收购的资金来自现有资源。

  汇丰集团首席执行官Noel Quinn表示,“此次收购对我们在英国的业务具有非常好的战略意义,加强了我们在英国的商业银行特许经营权,也提升了我们对科技和生命科学等领域中创新与快速成长公司的服务能力。

  “我们欢迎SVB UK的客户加入汇丰银行,并期待着帮助他们在英国和世界各地发展。SVB UK客户可以继续像往常一样安全地进行银行业务,因为他们存款的背后支撑是汇丰银行的实力、安全和保障。我们热烈欢迎SVB UK的同事加入汇丰银行,我们很高兴能够开始与他们合作。”Noel Quinn说道。

  据悉,汇丰将在2023年5月2日发布的2023年第1季度业绩中向股东通报收购情况。

  同日,英格兰银行(即英国央行)就硅谷银行事件发布最新声明称,英国央行在与英国审慎监管局(PRA)、英国财政部(HMT)和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协商后,决定将SVB UK出售给汇丰银行英国。

  英国央行表示,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了稳定SVB UK,确保其银行服务的连续性,最大限度减少对英国科技行业的干扰,并支持对金融系统的信心。

  英国央行与英国财政部可以确认,通过此次交易,所有客户存放在SVB UK的资金都是安全有保障的。SVB UK的业务将继续由该行正常运营,所有服务将继续正常运行。客户可以继续通过正常渠道联系SVB UK,贷款者也应正常向SVB UK偿还贷款。

  另外,英国央行表示,没有其他英国银行直接受到这些行动或SVB UK母公司处置措施的影响,当地银行体系仍然安全、稳健且资本充足。

  硅谷银行成立于1983年,1988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总资产近2100亿美元,是美国第16大银行,是一家专注服务科技创新领域的银行。3月10日,美国监管机构以“流动性不足和资不抵债”为由关闭硅谷银行,这也是2008年9月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破产事件。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