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电子保函全新升级,上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投标保函直连直开

2023-03-16 09:49:25 和讯 

  “选择上海农商银行开立电子保函,我们投标人只要在线导入交易中心项目的申请信息,提交审核通过就能满足投标项目的保证金缴纳要求,不用再跑银行转账,以后可以轻装上阵参与投标了。”上海久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叹道。

  传统纸质保函开立涉及额度审批、合同签订、条款审核、签发盖章等线下环节,往往耗时较长。在建筑施工、招投标等集中时期,如果无法及时递交保函,对企业而言可能就意味着项目投标资格的流失。

  在了解到企业客户普遍痛点后,上海农商银行秉持能简则简的原则,整合优化行内非融资性保函开立流程,并着手推进电子保函系统建设。2021年末,上海农商银行正式推出电子保函1.0产品,依托企业网银提供一站式服务,支持保函申请、审核、签发、缴费全流线上操作。2023年2月,上海农商银行成功接入上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shggzy.com),全新升级电子保函2.0产品,支持交易中心电子投标保函直连直开。

  上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合、覆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碳排放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其“一网三平台”中的金融服务平台提供电子保函开立功能,投标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投标时,在递交保证金环节可根据对应招标文件要求、以开立银行保函的形式完成缴纳。

  相较传统纸质保函,电子保函办理简单便捷、方便查验真伪、全程电子留痕。投标人在线申请、受益人在线签收,开标前严格保密项目信息,防范围标串标风险,保障招投标活动透明化、公平化开展,助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上海农商银行将保函申请入口嵌入上海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投标人在交易中心平台提交拟投标项目保函开立申请后,通过上海农商银行企业网银导入申请信息,提交审核通过后,开立保函信息即推送至交易中心平台,完成保证金缴纳环节,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

  在传统与新兴基建共同发力的大背景下,银行保函业务是将银行金融服务内嵌于工程建设、民生保障、政府采购等环节的重要切入口。除上述电子保函产品外,该行表示,未来将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质效,积极拓展分离式保函等创新场景的应用,并通过保函及其他产品将金融服务渗透至客户最细致的需求场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打造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型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