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携手护航青春成长 --潍坊银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3-22 14:46:30 和讯 

  为培养青少年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理性消费观念,在潍坊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潍坊银行寒亭管辖行滨海支行与滨海区金融监管管理中心策划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3月16日下午,潍坊天立学校初一班级的41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潍坊银行滨海支行,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体验了解银行人的日常生活。

银校携手护航青春成长 --潍坊银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潍坊银行工作人员首先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并展示支行网点的工作区域划分和职责分工,让同学们对银行各方面的业务操作有更形象化的了解。然后通过开放式授课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各类金融知识。

银校携手护航青春成长 --潍坊银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潍坊银行金融宣讲员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案例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并从病毒、木马的危害,讲解使用电脑、手机需要的注意的安全问题,提高学生们的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通过讲解征信小知识,让学生们从现在开始注重自己的征信情况,同时了解征信“修复”的骗局。为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学习鉴别、清点人民币的方法,同学们争先参与体验,气氛活跃。

银校携手护航青春成长 --潍坊银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金融知识从少年抓起,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其被动接收转为自主思考,增强了青少年对金融基础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金融风险辨别与防范意识,此次活动我们还通过学生带动更多的家长,更多的家庭,让他们了解金融、增长知识,将我行金融宣传服务触角延伸得更深、更广。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