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获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尝试做市机构资格

2023-03-23 12:11:55 和讯 

  2023年3月2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了2023-2024年银行间外汇市场尝试做市机构名单,上海农商银行获得即期尝试做市机构资格。

  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是指在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进行人民币与外币交易时,承担向市场会员持续提供买、卖价格义务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为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制度,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21年发布《关于修订<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的通知》(汇发[2021]1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制定并发布《银行间外汇市场尝试做市机构指引》(中汇交发[2021]3号),指导形成了做市商体系奖优罚劣、动态竞争的新格局。对此,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策,练好内功、打好基础,为成为尝试做市机构做足相关准备,于2023年2月提交申请并顺利获批。

  近年来,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各项外汇交易,2021年及2022年交易中心交易量均超3000亿美元,连续两年进入全国银行间外汇市场40强,名列中资中小银行最前列。此次获批即期外汇尝试做市资格,标志着上海农商银行外汇业务能力和市场影响力跃上了新台阶。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地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积极履行做市职责义务,提升报价和交易服务水平,助力市场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