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进万企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3-03-28 09:23:28 和讯 

  由民生银行组织开展的“民生进万企”系列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据悉,“民生进万企”活动围绕“实地走访”“信贷支持”“综合服务”三个方面,开展以 “四加四送”为主题的系列助力行动,将送红包、送产品、送温暖、送礼遇更加主动、精准、有效地送达企业。

  据悉,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推进民生进万企“四加四送”活动的进程中,践行“送温暖·行动加力”,通过持续走进商圈、园区、商协会、社区、写字楼、供应链等小微客户集中区域,搭建政银企沟通与合作平台,努力实现政银企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建立融资双向选择机制。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结合自身战略方向,针对高新技术产业的融资问题特点,发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助企融资工作。通过创新“星火贷”、“科创贷”、“国家担保基金贷”等系列产品,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培植扶持力度,用源源不断地“金融活水”精准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助力稳企稳岗,稳经济大盘。

  成立于2009年的重庆某印务有限公司,主营印刷包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18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且拥有多台全进口印刷设备,印刷产品排高端印刷前列。2019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与该印务公司首次合作,当时公司正处于发展重大“瓶颈”:客户数多,但订单金额偏小,一旦接到稍大金额的订单,公司周转资金不足。此时,公司想扩大经营规模,急需用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了解情况后,三天内为该印务公司放款65万,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第一季度,随着市场需求逐渐恢复,印务公司的业务也越来越好。正值“民生进万企”走访活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该公司有了设备升级换代的购置需求。于是,该行客户经理和风险经理一起上门为印务公司设计融资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该公司发放“信用+抵押”共计300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发展。“真没想到,‘信易贷+抵押’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大问题,这种量身定制的融资服务,又灵活又及时!”该印务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到,有了民生银行及时的资金支持,公司更新了设备,加足马力,从容面对市场需求。

  服务该印务公司只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助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3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在总行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民生进万企”的活动,包括送红包·服务加温——“惠企权益”行动;送产品·融资加劲——“助企融资”行动;送温暖·行动加力——“六进万里行”行动;送礼遇·福利加码——“尊享服务”行动等在内的“四加四送”活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服务加温,融资加劲,行动加力,福利加码,助力中小微客户跑出“加速度”,持续为山城小微企业提供现代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