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景峰:2022年有序压降房地产风险敞口,存量资产质量风险可控

2023-03-29 10:58:55 北京商报网  李海颜

  3月28日,浙商银行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浙商银行副行长景峰对资产质量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2022年浙商银行资产质量实现稳中向好,截至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1.47%,比上年末下降0.06个百分点,为五年来首次下降。2023年,在严控新增不良、推进存量风险压降的情况下,资产质量预计保持趋势性、根本性向好的态势。

  在房地产资产质量方面,景峰介绍,在2022年房地产行业处于下行趋势、个别的高负债、高杠杆房企风险暴露的情况下,浙商银行有序压降了房地产敞口,房地产业贷款金额为1668亿元,较上年末小幅下降,房地产行业不良率为1.66%,较上年末有所增加,但控制在行业内较低的水平。此外,还加大房地产行业贷款拨备率,整体看,浙商银行存量房地产资产质量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