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行长刘金谈硅谷银行事件:对中国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起到警示作用

2023-03-31 15:33:42 新浪网 

  3月31日消息,中国银行(601988)(3.380, -0.02, -0.59%)2022年业绩发布会今日召开。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表示,去年中国银行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深入推动的成果,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风险应急管理机制,持续优化风险闭环管理和智能风控系统建设。

  同时,完善预警监控和资产质量管控体系,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管理积极有效,内控暗访和操作风险管理持续加强,集团的主要风险指标符合监管规定。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过程中,中国银行的风险意识不断提高,风险文化越来越浓厚,风险管理的能力在微观和宏观层面都不断得到提高。

  在谈及到近期硅谷银行、瑞信并购等风险事件时,刘金表示,近期国际市场出现金融行业的一些波动,对中国的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提出了很好警示。中国银行的风险管理条线、风险管理部以及各相关的业务部门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及时做出客观、全面、深入的风险判断。同时在全行国内国际相关的业务领域开展压力测试,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应对风险的市场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