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发布2022年年报: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不良指标连续16个季度下降

2023-04-01 10:19:52 和讯 

  3月31日,恒丰银行发布2022年年报。年报显示,该行在盈利能力、营收规模等多个方面保持着稳步增长,不良资产余额、不良资产率实现双降,资产质量持续向好。2022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1.20亿元,同比增长5.20%;净利润67.31亿元,同比增长6.03%;资产总额1.33万亿元,增幅9.39%;贷款和垫款总额7120.2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82%;负债总额 12042.9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2%。

  资产质量方面,截止报告期末,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1.81%,较上年末下降0.31个百分点,连续16个季度稳定下降。拨备覆盖率152.46%,达到监管要求。

  报告期内,恒丰银行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行一般性贷款增速达到20%,为近年来新高。该行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新增贷款的七成以上集中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制造业、专精特新和住建业等领域,绿色信贷余额较上年末增长87.39%;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6.43%;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42%;出台惠企减费让利措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2.39%,利率同比下降19BP。

  同时,恒丰银行落实稳存增存措施,持续推动零售业务转型,公司、零售双向发力,不断夯实存款基础,存款总额7056.9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5%。此外,资金运营中心、理财子公司、私人银行专营机构、合肥分行正式开业,落地科创超短融、革命老区熊猫债等一批首单首笔业务,新获各类业务资质90个,综合化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报告用了较大篇幅阐述恒丰银行过去一年在风险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比如,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完善差异化授权体系,积极推广“一站式审批”,持续加强大额授信客户、政府信用业务、房地产项目、互联网贷款、村镇银行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组织信用风险大排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市场风险方面,完善市场风险信息系统建设,打造覆盖所有现行产品风险计量的市场风险信息系统,大幅提升市场风险日常的估值、计量、压力测试等工作效率。合规风险方面,实施制度精细化管理行动,全面推进制度检视和“立改废”工作,持续落实“外规内化”要求,推进合规风险精细化管控。总体来看,股改重组三年多来,恒丰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资产质量较之以往有了长足进步,资产总额、净利润、拨备覆盖率、不良贷款率等核心指标逐年改善,稳健发展的态势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贺翀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