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参与东城区 义务植树日活动

2023-04-06 17:48:21 和讯 

  4月1日,北京迎来第39个首都义务植树日。为充分践行中信银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服务国家“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观,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参与由东城区主办的以“打造花园城市,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贺劲松,党委委员、副行长景龙以及分行十余位植树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在南中轴线上共同填土夯苗,提桶浇水,栽种新树。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参与东城区 义务植树日活动

  活动当天春和景明、微风拂面,南中轴线上的植树区域内,200余位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各界人士在暖阳下挥洒汗水、辛勤劳作,共同栽植国槐、元宝枫、银杏、海棠等百余棵乔灌木。在园林绿化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新栽种的树木错落有致,在中轴线道路两侧傲然挺立,洋溢着勃勃生机。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参与东城区 义务植树日活动

  义务植树是绿化建设的重要形式,在首都生态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在业务发展中全面践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动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同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植绿护绿活动,为共建北京良好生态环境、厚植首都绿色城市底蕴、助力社会生活向绿色低碳转型多做贡献。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参与东城区 义务植树日活动

  据悉,截至2022年末,中信银行绿色信贷余额突破3,340亿元,绿色租赁余额近275亿元,承销绿色债券55亿元,投资绿色债券107亿元,绿色主题理财产品存续规模近30亿元。2022年,中信银行发行绿色低碳主题借记卡“低碳财富卡”,并在业内率先上线个人碳减排账户——“中信碳账户”,引导社会公民的绿色消费转型,开户量超68万户,累计减排温室气体超500吨,此产品已荣获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IFF)之“全球绿色金融奖-创新奖”、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等多项殊荣。中信银行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绿色银行评价先进单位”。

  棵棵新苗植于土,绿色发展种在心。下一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服务“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