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园区金融”新赛道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园区建设添动能

2023-04-12 13:14:08 和讯 

   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园区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级和规模、承载能力等,直接影响园区综合发展能力和营商环境。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也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面对新环境、新市场与新需求,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认真贯彻总行提出的“园区金融”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园区金融”支持力度。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自觉将园区作为重点区域战略的主要切入点,细化“区域+行业”研究,围绕各类产业专业园区,“一园一策”分门别类提供差异化服务。厦门银城智谷位于厦门环东海域新城核心区,作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层次”产城融合新型园区,汇集了一批重点研发机构,未来将成为高科技术类服务业总部基地及产业升级人才培养与输送中心。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10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便为银城智谷二期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后续还将主动靠前服务,为园区建设按下“加速键”。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截至今年3月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先后为软件园三期、国际创新智慧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等近10个园区,提供超过50亿元授信支持。去年7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与园区智慧平台达成协议,为园区管理方和入住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产品,将金融服务融入园区数字化转型发展中,努力打造具有兴业特色的园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政银园投”生态圈。

  截至3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与包括银城智谷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在内的多家园区系统建设企业合作,为平台提供高效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方案,累计带动园内区线上线下交易量近400万元。

  这些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聚焦鹭岛各重点园区,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选取省内重点国家级、省级开发区逐户上门调研,与园区管委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就省内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结合调研情况明确了分行“园区金融”的服务架构、保障机制等,力求为园区企业和居民提供综合化、特色化、数字化服务,为园区金融的快速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盯各类产业园区、科创企业,以“园区为载体,产业为落脚”搭建园区场景生态圈,提供全周期、立体化的多元金融支持和专业服务,真诚服务为核心,相伴企业成长。如,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特设服务网点,开展“高新园区+产业集群”深化经营,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特别设立火炬园区内税易贷、火炬园区内厂易贷等特色产品;针对海沧台商投资区内生物医药港、集成电路产业园、新材料三大产业,提供包括产业投资、项目建设、流动资及园区职工个人金融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