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为科创“新引擎”提供金融“强支撑”

2023-05-08 16:35:05 和讯 

  传统焊接工艺电光闪耀、火花四溅,带来的高温、飞溅是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杀手”。通过骄成超声的超声波极耳焊接技术,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不会带来金属熔化,焊件也不用经历“固态-液态-固态”过程,大大保障了动力电池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

  上海骄成超声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甫一成立就将打破国外超声波技术垄断作为自己的愿景目标。超声波裁刀、BG-X-A1超声波裁切系统、动力电池超声波焊接系统……,一项项技术攻关终获市场认可,2022年骄成超声作为国内超声波设备第一股在科创板上市。

  上海银行慧眼识优企,在骄成超声上市前便为其提供了数千万的信用授信,并通过一系列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陪伴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

  为科创企业发展注入“金”动力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的共同选择,2015-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由0.9%提升至27.8%。马路上一辆辆新能源汽车来来往往,为这些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安全保障的是一家从交大走出来、在“大零号湾”快速成长的科创板上市公司——上海骄成超声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骄成超声在动力电池极耳焊接技术上打破了西方国家的垄断,同时自主研发了楔杆式超声波焊接设备、动力电池超声波滚动焊接设备等,产品应用在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大批动力电池生产线上。一系列的技术突破,也让骄成超声获评2023年市硬核科技企业。

  上海银行通过对“大零号湾”内优质企业名单进行排摸,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抽调行内骨干成立专项小组积极对接,并依靠自身行业研究力量,通过充分尽调与严密的风险研判,为客户提供数千万信用授信,一路陪伴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后续还将为骄成超声提供绿色授信、供应链融资等产品,助力企业在服务新能源汽车和绿色船舶制造业中快速发展。

  金融活水 助力“施工图”变成“实景画”

  今年2月份,“大零号湾”建设方案公布,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再添“新引擎”。“大零号湾”的未来目标,正是点燃创新“核爆点”,成为世界级“科创湾区”。

  上海银行持续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对“创新驱动”的战略发展要求,加速金融赋能上海本土科创企业发展,紧抓“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核心任务,围绕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与“大零号湾”开展全方位合作,用金融活水助力将“大零号湾”建设方案“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位于闵行区吴泾镇沧源路和宁洱路交叉口的工地上一片繁忙,未来这里将建成大零号湾科创成果转化中心,并成为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智能的优质科创载体。

  该项目旨在为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等项目提供高品质空间载体和专业的公共平台服务,重点支持包括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积极促进技术成果与生产实践、市场经济相结合,不断增强“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和影响力。

  大零号湾科创成果转化中心立项之初,上海银行第一时间与项目方沟通融资需求,积极参与竞标,并作为牵头行成功中标,中标金额4亿元,且仅用两周时间快速完成审批,受到了项目方的高度评价。

  上海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担负着闵行区打造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以及“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等重要任务,也是“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管委会办公室所在地。上海银行调动全行优质资源,深度服务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政府、产业、网点三大团队协同发力。其中政府团队聚焦“大零号湾”建设项目融资服务;产业团队聚焦服务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产业链头部重点目标企业;网点公司团队聚焦服务规模小孵化能力强的成长性企业,后续还将通过驻点服务、沙龙活动、高校科技人才扶持等,为“大零号湾”及其产业集群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加快打造全生命周期转化孵化服务链。

  上海银行牢牢把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新布局带来的新机遇,以金融力量助力科创企业释放创新策源力,加大上海市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的布局投入,并将重点产业推进策略与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五个新城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协同推进。

  截至2022年末,上海银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千亿,科技型企业贷款客户数增长接近翻番。在上海市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发布的“2023年沪上百强硬核科技企业”中,该行服务企业覆盖超过半数。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