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海南省联社改革方案出炉 拟与19家农合机构组建海南农商银行

2023-05-09 11:11:05 财经网 

  财经网金融讯 海南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工作启动,自辽宁省农商银行之后,第二家省级农商行将要组建。

  5月8日,琼中农信发布公告称,该行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同意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该议案披露,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经充分可行性研究,提议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及19家农合机构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其成立后,注销20家机构的法人资格,20家机构的全部资产、业务、债权债务、人员等均由海南农村商业银行承接。

  公告指出,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既符合国务院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方向,也符合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要求,符合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将有利于海南农信社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时机成熟,条件具备,切实可行。

  同日,琼中农信还发布关于琼中农信纳入海南农信系统深化改革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表示,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改革有关意见的复函,海南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工作已启动。海南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工作即海南农商银行组建仍需有关部门审核通过,改革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据海南省联社官网显示,目前该省联社全辖8家农商银行、11家市县联社,此次新设合并完成之后,海南全部农信社改制为农商行的任务也将随之完成。5月以来,海口农商行、三亚农商行、海口文昌农商行、东方市农信联社等均公告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或社员大会,审议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议案。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