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万亿级城商行董事长人选定了!

2023-05-17 20:28:27 新金融城 微信号 

中原银行迎来第三任董事长。

5月15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会议已选举郭浩为中原银行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长职位的委任将自监管核准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任期届满后有资格重选连任。

上个月,郭浩被任命为中原银行党委书记,此前他担任鹤壁市市长。

具有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经验

郭浩出生于1974年6月,江苏徐州人,本硕博均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委员。

郭浩1999年7月参加工作,职业生涯的起点是北京,后调任河南。一路走来,他积累了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经验。

郭浩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先后在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委金融工委、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发改委任职。他在国开行任职四年有余,并在该期间完成了博士研究生的学习。

2008年11月,郭浩由北京市发改委金融二室处长一职调往河南,历任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党委委员,河南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3年,郭浩任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2016年同时担任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

2017年12月,郭浩出任鹤壁市委副书记,鹤壁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党组书记,2018年1月当选鹤壁市市长,直至2023年3月。2023年3月至4月,任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人选。

今年4月6日,中原银行宣布:郭浩出任中原银行党委书记,徐诺金不再担任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在新任董事长到位前,由副董事长王炯代为履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权。

待郭浩董事长一职的任命获得监管核准后,郭浩将正式与同为“70后”的行长刘凯搭班管理这家万亿规模的城商行。

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

据郑州市政府官网5月16日消息,近日郑州市市长何雄会见郭浩一行,围绕加强战略对接、深化政银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何雄表示,希望中原银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加大信贷投放规模、优化信贷结构、降低信贷成本,不断为稳经济促增长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在助力实体经济中实现政银企互促共赢。

对此,郭浩表态,中原银行将以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郑州高质量发展。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是河南省省级法人银行,由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等辖市的13家河南省城商行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而成,总行位于郑州市。2017年7月,该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22年5月,经银保监会批准,中原银行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截至2022年末,中原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33万亿元,资产规模位列全国城商行第八。

(文| 余春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金融城。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