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能否助力债市继续走牛?| 思维观察

2023-05-18 07:31:40 投资者网  

自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债市开始回暖,从4月份到5月11日,中证全债(净价)指数上涨了0.7%。与此同时,已经有17家银行宣布调降存款利率。业内人士认为,这轮银行存款利率的调降是推动债市上涨的关键因素。

国泰君安证券覃汉团队表示,调降存款利率有助于债券市场收益率中枢下行和曲线走平,成为债市上涨的新动力(310328)。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雳表示,存款利率调降后,债券市场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有望吸引一部分增量资金。

那存款利率的下调对债券市场的积极影响能够持续多长时间?陈雳表示,影响债券市场走势的因素很多,未来存款利率的变化将随着实体经济和消费的复苏情况而变化,其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也将相应地变化。国盛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杨业伟指出,关键在于存款利率是否能够趋势性下降,若只是阶段性的变化,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也将是阶段性的。因此,思维观察提醒众多投资者需理性看待其影响。(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