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京揭牌

2023-05-18 10:14:09 和讯银行  七七

  5月18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北京金融街15号正式揭牌,这意味着历时5年的银保监会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一行两会”时代落幕,我国金融监管体系迈入“一行一总局一会”新格局。

  另外,5月17日晚20:47分中国银保监会官方公众号提示已更名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京揭牌

  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决定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基础上组建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将中国人民银行对金融控股公司等金融集团的日常监管职责、有关金融消费者保护职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投资者保护职责划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5月10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李云泽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