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 潍坊银行成功帮助客户避免电信诈骗损失

2023-05-18 15:59:28 和讯 

  近日,一位老大爷急匆匆来到潍坊银行安丘兴安路支行,拿出手机让大堂经理帮他进行实名认证,说着急给他人转账。

  大堂经理赶紧上前服务,发现老大爷手机操作的并不是潍坊银行手机银行,而是一个不明网页链接,于是立即警觉起来。大堂经理先引导大爷退出认证页面,然后询问大爷给谁转钱。大爷神情紧张地说:“你别问了!赶紧帮我往平台上转钱,很急!钱转过去了才能再加红利返回来。”至此大堂经理已推断大爷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大堂经理通过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形式进行劝阻,但是大爷的情绪仍然十分激动,要求马上转钱。

警银联动 潍坊银行成功帮助客户避免电信诈骗损失

  为安抚客户,支行会计主管、支行行长均加入劝阻的行列,大爷坚称他很多朋友都得到了返利,肯定没问题。见状,会计主管拨打了当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寻求警银联合行动。民警赶到后,查看大爷的手机页面,确定该页面为诈骗平台,并拨打大爷儿子的电话一同进行劝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爷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掉入骗子的陷阱,幡然醒悟后决定不再向诈骗平台转账。清醒之后的他对潍坊银行和派出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自《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以来,潍坊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对一线员工的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厅堂阵地做好社会防诈宣导,增强全员防诈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