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发行75亿元绿色金融债

2023-05-19 19:16:51 和讯 

  5月16日,恒丰银行2023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7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2.83%,并于5月18日缴款完毕。本期债券市场反响热烈,全场认购倍数达到2.6倍,反映出投资者对恒丰银行改革发展成效的高度认可。

恒丰银行发行75亿元绿色金融债

  本期债券为恒丰银行发行的首笔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六大领域绿色产业项目。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是恒丰银行扛牢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有序推进投融资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有益尝试,也是恒丰银行服务“双碳”战略,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又一具体实践。

  近年来,恒丰银行把绿色金融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聚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重点领域,制定绿色金融发展规划,树立“上规模,优机制,树品牌”绿色金融总体目标,提出完善顶层设计、政策体系、产品体系等8大项27条具体措施,2022年绿色贷款余额同比增长87.39%,绿色债券投资余额同比增长151%。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围绕绿色发展战略布局,持续探索绿色金融发展路径,用心打造适合市场需要的产品服务,丰富绿色债券、绿色理财产品等“工具箱”,以实际行动助力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