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银行:金融活水浇灌文旅产业复苏之花

2023-05-21 08:34:02 和讯 

  支持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上饶银行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以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为指引,聚焦“六个江西”,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饶银行:金融活水浇灌文旅产业复苏之花

  精准服务 助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

  2023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推动“两山”双向转化,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饶银行出台了《上饶银行关于支持文化旅游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大对文旅产业和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在授信额度、担保要求等方面,实施差异化支持政策,为各文旅产业提供了全方位综合性的金融服务。

  上饶银行把文旅产业作为新发展格局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截至目前,上饶银行共计为200余户文旅企业和商户提供了超24亿元资金支持,其中对三清山、龟峰、婺源、葛仙山等32个旅游景区的资金支持近11亿元,为江西打造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名片贡献了一份金融力量。

  专项服务 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在支持文旅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上饶银行不断加强银政、银企联动,从项目建设的开发阶段至可持续运营阶段,多次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围绕重点客户、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等,组织集中对接活动,为企业量身制定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其中,以并购贷款形式,支持了三清山旅游开发公司,优化整合三清山旅游景区资源;以流动资金贷款形式,支持了龟峰旅游公司,提升龟峰旅游景区综合服务体验;以银团贷款形式,优化融资方案,支持了鑫邦集团,保障了婺源婺女洲度假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让婺源的夜游变得更加精彩。

  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瓷都”,为宣传弘扬景德镇陶瓷文化,协助打造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上饶银行主动靠前,精简贷款程序,用最快的速度为宁封窑国际陶艺村等重点文旅项目(企业)提供了中长期贷款融资服务。

上饶银行:金融活水浇灌文旅产业复苏之花

  创新服务 激发文旅市场潜在活力

  在产品创新方面,上饶银行精准匹配客户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利用“景区收费权”“土地经营权”等担保方式,开发推出了“惠商贷”“惠企贷”“创业担保贷”等金融产品,并创新推出了用于支持民宿产业的“乡宿贷”产品,以其独具特色的个性化金融服务为一大批文旅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以前贷款要过‘九九八十一难’,没有抵押物,找了很多银行都碰了壁。也有银行同意贷几十万的,但几十万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现在有了上饶银行的“乡宿贷”,一周之内就帮我解决了200万元的资金难题。”宜春市靖安县中源乡的张从令满意地说道。今年,上饶银行在中源乡开展“整村授信”民宿贷款合作业务,调动更多金融资源向中源乡聚集,向中源乡民宿协会授信额度五千万元,用于支持当地民宿旅游业的环境改善。截至目前,上饶银行为支持婺源、靖安民宿产业发展,共发放民宿贷款7000余万元,授信90余户。

  此外,上饶银行积极支持对农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金融投入,针对文旅企业在缺乏抵质押担保物等情况下,创新推出“土地经营权+担保”模式,日前为金溪县古村落的建设和修护项目提供了3亿元资金支持。

  文旅产业是人民群众迈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经济发展运行转好的重要抓手。作为与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前行的金融力量,未来,上饶银行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浇灌文旅产业的复苏之花,为文旅产业复苏振兴提供新动能。(操子圣)

(责任编辑:贺翀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