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连续六年获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资格

2023-05-22 11:46:07 和讯 

  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3年度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名单,包括全国性和地方性金融机构在内的51家金融机构入选。青岛银行连续第六年获选,是山东省内唯一入选的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

  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是央行通过考评机制择优选出的以传导货币政策、承担公开市场大额交易为职责的一批金融机构。机构类型和范围涵盖政策性银行、国有及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性城商行及农商行、外资行、券商等,职责重要性高、专业性强、考评严格。青岛银行在全国城商行序列和山东省地方性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连续六度连选,充分体现了自身的优势竞争力、对公开市场业务高度的责任感和稳定的专业性。

  多年来,青岛银行在银行间市场各项业务中稳健专业推进、积极参与创新,拥有银行间市场综合做市商资格,同时也是北向通报价机构和南向通合格投资人,并连年获得本币市场核心交易商、活跃交易商和中债登优秀结算机构等荣誉,综合交易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

  作为山东省首家A+H上市银行,近年来,青岛银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先后成立青银金租、青银理财两家子公司,并连续获多项高含金量资质。日前,青岛银行最新获批基金托管资格牌照,成为山东省首家获批基金托管资格的地方法人银行,进一步拓宽服务实体经济路径。

  未来,青岛银行将继续保持高度责任心和专业性,稳扎稳打参与公开市场交易,发挥城商行在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中的区域稳定器作用,协同青银金租、青银理财以及多牌照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打造“质效领先、特色鲜明、机制灵活”的价值领先银行,为促进地区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