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荣膺“2022最具科技竞争力中小银行奖”

2023-05-22 16:03:31 和讯 

5月20日,“2022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论坛发布了2022铁马银行评选结果,济宁银行凭借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良好表现,荣获“2022最具科技竞争力中小银行奖”。这是济宁银行连续三年获得铁马银行奖项,体现了专业机构对济宁银行坚持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认可。

“铁马中小银行”评选是由《当代金融家》杂志社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分别在科技竞争力、品牌知名度、国际化程度、核心产品/业务竞争力、生产力水平、持续性成长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可持续盈利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九个方面,通过多个维度综合考察商业银行市场竞争力,为中国商业银行提供自省标准,为业内提供认知参考。  

近年来,济宁银行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潮流,始终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全行发展的第一战略,把打造“区域领先的数字化精品银行”作为美好愿景,依托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全面实施金融科技创新,围绕“经营数字化、场景生态化、产品自助化、渠道综合化、风控智能化、营运自动化”六大价值取向,以金融科技赋能管理变革、产品创新、流程再造、服务优化、风险防控、生态构建,形成“金融+科技+应用”的新型金融生态体系。近三年,完成科技项目350余项,在全省首建智慧银行、慧济生活、济时雨、视频银行等智能化平台,关键技术实现重大突破,陆续建设了大数据平台、高并发计算平台、联邦学习平台、虚拟化云平台等新兴金融科技平台,制定的三项标准上榜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多次获得最具科技竞争力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创新银行、数字化创新银行、全国十佳城市商业银行等奖项,科技创新成为助力济宁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下步,济宁银行将坚持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向科技创新要发展、要质效,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