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资金活水浇“绿”建筑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30亿贷款支持绿色建筑发展

2023-05-24 16:11:50 和讯 

  记者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获悉,该行大力支持湖北省建筑绿色低碳转型,截至4月末,该行绿色建筑产业贷款余额近30亿元。

  在“双碳”战略加速落地的大背景下,湖北正按下绿色建筑发展的“快捷键”。今年2月,湖北省出台全国首个省级绿色金融地方标准《绿色建筑产业贷款实施规程》,明确绿色金融产品、支持范围、办理流程等,促进湖北绿色建筑大规模、高质量发展。建筑行业低碳转型需要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尤其对于中小型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方面问题使其对绿色信贷的需求更为迫切。

  据了解,5月10日,在湖北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分别与十堰市建筑业协会、黄石市建筑业协会、怡置星耀地产、远景置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用金融“活水”赋能绿色建筑,携手助力湖北建筑行业低碳转型。其中,怡置星耀地产位于武汉市硚口区的“上和府”装配式建筑项目已获批授信5亿元,装配式建面4.27万平米,装配率64.06%,有效降低了运输和生产过程中原材料损耗,在节能、节地方面做出了切实贡献。为推进工程建设,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已投放1.31亿元绿色金融贷款。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绿色建筑建材企业签约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绿色建筑建材企业签约

  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持续深化绿色金融探索与实践,已形成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环保产业基金等多元化产品谱系,树立了“绿色银行”的良好形象。去年10月,该行落地湖北首单附带“绿色建筑保险”的绿色贷款7亿元,为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建筑建设提供了新模式。

  绿色建筑与碳减排息息相关。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持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深化市场实践,把绿色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绿色建筑产业,为湖北建筑行业低碳转型“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