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发展新格局,争创一流新业绩:临商银行谱写发展新篇章

2023-05-25 13:46:01 和讯 

万言经济略,三策太平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对金融改革、金融发展问题做出了系列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的金融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遵循,更指明了方向。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城商行应有的时代责任,临商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持续凝聚合力、不断强化举措,深化改革转型,扩大资金投放,以“服务社会、回报股东、成就员工”为使命,秉持“信为天、客为本、效为源”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班子有正气、队伍有士气、员工有志气、单位有名气的地方性银行。

从“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文明单位”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高成长银行”“沂蒙功勋企业”等,近年来临商银行众多荣誉称号加身,频频收获多方认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临商银行昂扬奋进的崭新姿态,助推了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

党旗领航,凝聚“临商力量”

坚持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是临商银行取得以上一系列亮眼成绩的根本保障。

近年来,临商银行牢固坚持党建工作的统领地位不动摇,在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和业绩发展的过程中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地位,将党组织凝聚力转换为提高员工执行力、强化队伍战斗力的不竭动力,释放工作动能,推动业务高速发展:对内将党建工作同员工作风建设相结合,开展了“正勇干树”主题教育活动,提振员工思想,整改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服务,凝聚员工向心力。对外与地方优质企、事业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夯实基础。近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式,临商银行辖内基层党组织积极与当地政府、街道、乡镇办事处合作开展“携手同行、合力抗疫”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捐助防疫物资,助力辖区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在密切与地方政府关系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金融服务,临商活水灌溉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为持续积极响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近年来,临商银行始终将推动临沂乡村振兴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以金融之笔绘就乡村发展底色,用金融活水浇灌美丽新沂蒙: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临商银行坚持因地制宜、一行一策,根据各县域、乡镇区域经济特点加大对有地方特色、有发展潜力的产业支持。成立了供应链金融中心,制定“金链工程”建设方案,为涉农企业下游中小企业办理票据业务,同时结合农业行业特点改变单一抵押和担保方式,创新金融产品。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下沉下乡,与三方公司合作,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为村镇居民提供金融普惠便民服务,打通了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防范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环境稳定

目前,确保粮食、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可靠安全和防范金融风险,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征程中仍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近年来,临商银行坚持发展和控险相结合,筑牢发展底线,担负社会责任,切实将防范金融风险嵌入发展轨道:对内借助规范化服务检查工作,建立长效优质文明服务措施,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服务意识,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确保各项业务顺利进行。对外依托营业网点,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现金管理及反假人民币、反洗钱业务等宣传,促进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基础金融知识,引导居民和村民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和反洗钱风险,了解掌握反假识假知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引导社会公众远离金融风险,用切实行动发挥银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环境稳定。

深化改革,赋能绿色临商低碳转型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发展成为一则全球性重大课题,发挥金融力量支持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成为了一项金融业全新肩负起的新的时代使命。

近年来,临商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多措并举助力绿色低碳转型,赋能绿色金融:组织客户经理认真学习绿色信贷相关知识,开展“绿色金融与银行业可持续发展”培训会,积极培育员工绿色金融理念。出台《临商银行绿色信贷指导意见》,进一步促进临商银行“绿色信贷”建设,加强全行“绿色信贷”的管理。推出“绿色商票直通车”新产品,帮助绿色产业融通资金,发挥票据优势,帮助绿色新能源企业减负让利。开展“金链-绿色燃气票”业务,助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的同时,推动绿色信贷业务发展。在提供绿色金融服务的同时,临商银行持续引导干部员工树立节俭意识,从节能减排等方面倡导绿色低碳行动,立足本行实际,用实际行动共享低碳生活,构建绿色企业。在去年8月份下发的《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关于山东省银行业2021年度绿色银行评价结果的通报》中,临商银行被评为“绿色银行A类单位”。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新百年开启新篇章,新时代铸就新辉煌,全体临商人将继续秉持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顽强意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行“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在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作者:王诠文 王安琪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