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驭新潮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精准滴灌“硬科技”

2023-05-30 16:06:20 和讯 

  时光荏苒,回首科创票据推出一周年,示范意义重大,创新成果斐然。一方面凝市场之力,近三千亿资金注入科技创新领域,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科创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灵活的融资途径;另一方面聚科创之魂,通过支持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及战略新兴产业,推动科技创新与债券市场紧密结合,运用金融手段助力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彰显金融机构在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湖北债券市场创新排头兵,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较早布局科创金融领域,在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落地市场首批主体类科创票据——22中交二航SCP001,湖北首单用途类科创票据——22武商贸集MTN001,形成了较强示范效应。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始终将科创票据作为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重要工具手段之一,截至4月末,该行已累计承销科创票据12.98亿元,服务4家发行人,支持企业涵盖通讯、医药、环保、高端制造等多行业,银企携手为科技创新发展添动能。

  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是兴业银行服务的重点科创领域发行人之一。公司是武汉东湖高新区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按照“以融促产、服务光谷”的战略定位,形成了科技金融、科技投资和科技服务三大业务方向。光谷金控在科创领域具有较多投资需求,通过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累计投资企业超1000家,并有15家投资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55家投资企业成为省级及以上梯度“小巨人”企业。

  今年年初,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协助光谷金控首次亮相银行间市场,为企业成功发行两期用途类科创票据,合计募集资金1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长江存储二期项目,为国有企业攻克“卡脖子”技术、实现科技强国提供了金融支持,进一步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科创票据精准支持了科创领域的融资需求,包括项目建设、研发投入、股权投资等,支持形式多样;同时,科创票据进一步拓宽了债券支持实体经济路径,为科创领域提供了低成本直达资金,助力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以“十四五”规划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相关精神为导向,进一步发挥“商行+投行”战略,通过科创票据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对科技创新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服务,为助推科技创新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