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推进战略合作,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2023-06-01 10:58:32 和讯 

  跨岛发展的载体在新城,新城的关键在产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亟需源源金融动力的支持。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稳地方经济增长为己任,为火炬高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岛外新城和特色产业园区打造贡献兴业力量。

  位于厦门东北部的同翔高新城片区(以下简称“同翔高新城”)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作为厦门市跨岛发展向纵深推进的重要载体,以及火炬高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同翔高新城遵循产、城、人深度融合理念,创建现代化产业创新基地,在生态发展方面,同翔高新城还将布局包括水厂、污水厂、供电在内的市政设施和工业废弃物处理中心,与我们一直以来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金融理念十分契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业务负责人介绍,2020年获知同翔高新城项目讯息后,该行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到项目银团贷款中,积极满足同翔高新城建设的各项融资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勇立潮头,方能乘势而上。如今,厦门火炬高新区吸引集聚了三安、天马微电子、宸美光电等产值超百亿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制造业龙头企业和美亚柏科、易联众等软件信息企业,以及海辰新能源、中航锂电、云之声、信达物联等新兴特色行业企业。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牢牢把握跨岛发展战略内涵,以金融活水加速“以产促城、产城融合”,踏上新时代的“赶考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向新而兴,勇毅前行。

  据悉,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落地增信基金余额近17亿、服务企业及企业主近500家,通过绿色低碳增信子基金为近40家中小微绿色企业提供融资近2.5亿;为近250家企业提供科信贷约10亿元;技术创新基金业务(含原技改基金贷)已批超过30家金额近20亿元;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贷款近3亿元,其中发放科技担保贷金额约0.6亿元,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金额超1亿元。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